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8日上午,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楼继伟同志主持召开部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财政部党组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财政部党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财政部党组由衷拥护、一致赞同。

  财政部党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求真务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楼继伟同志指出,财政部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引导部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有力地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一是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着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扭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握好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基本要求,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上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四是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中央工作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