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财政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财政部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日,财政部分别在福建厦门和湖南长沙召开财政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财政部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作书面讲话。

邹加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对于全面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乃至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财政部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思想和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扎实推进财政部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的职责定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财政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的特点规律,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深刻认识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时代特点和使命任务,准确把握机关党委的职责定位,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财政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党组织,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机关党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厅(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