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1月21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2020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财政实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2020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作为季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部内各单位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强化政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融合,保证财政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三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财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巩固和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政治信仰,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和财政工作之中。部内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机关纪委和各基层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监督职责,机关纪委委员要落实机关纪委委员联系工作制度,专兼职纪检干部要严格履行日常监督责任,提高问责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整改,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0年春节风清气正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在京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京部属单位纪委书记、部机关各司局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