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印发通知 要求部内各单位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20年1月29日 来源:机关党委

  1月29日,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部内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决策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政治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个人自学、线上交流、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要义,深刻体会贯穿其中的为民情怀、对防控工作的明确要求、对党员干部的厚望重托,坚决落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政治要求,坚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工作原则,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坚定必胜信念,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忘我精神开展工作,切实把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扎扎实实做好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和检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通知要求,财政部各级党组织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稳定,把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