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9月4日 来源:机关党委

  9月4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隆重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对于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团结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大的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战略思考,深刻揭示了这场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强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党组同志、部内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充分利用部内宣传媒体平台,加强抗战历史宣传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凝聚奋斗力量,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