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机关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机关党委

  12月15日,财政部召开机关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综合司、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资产管理司、清洁基金、中注协等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会议强调,财政部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必须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认真组织实施,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要内容,有步骤、有节奏地安排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及时反映财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新成效。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基础上,把各项任务转化细化为财政工作思路、支持政策和具体措施,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理顺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构建“大财政”的大格局,发挥财政政策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的基础性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