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1218日,财政部在京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在财政部抗疫斗争中表现突出的65先进个人、26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出台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基层三保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财税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保障部机关安全、有序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财政保障

会议强调,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充分做好财政保障,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资金和支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要牢牢把准航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梳理在抗疫斗争中探索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积蓄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财政支持措施研究,及时完善疫情防控财税措施。要勠力同心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把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为实现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表彰大会由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主持。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许宏才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司局和在京部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以及党员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