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16日下午,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刘昆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财政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综合分析研判形势,确定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政策内涵十分丰富。我们要准确把握今年宏观政策取向,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要求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更好履行财政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肩负的职责使命。

刘昆要求,财政部门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主动将财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紧盯目标、扑下身子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防范重大风险,积极寻求规避系统性风险、化解复杂矛盾、谋求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法。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许宏才、欧文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部机关、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