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1月27日,财政部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暨党建工作交流会。办公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国际财经中心、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公司等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国库司第一党支部、经济建设司党支部作经验交流。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对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情况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进一步做好财政部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马从辉到会指导,对财政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邹加怡强调,部内各单位党组织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实际力量。持续落实主体责任,针对中央巡视反馈、党的政治建设专项督查指出的机关党建存在具体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聚焦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结合实际探索党建工作新方式,让党建工作更有高度、力度、深度和温度。持续推进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财政中心工作来谋划实施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