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
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1年2月26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2月20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财政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把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与推进财政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部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部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起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抓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党员干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