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1年3月19日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7日上午,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刘昆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对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财政部做具体服务保障工作,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基本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政治上谋划推动财政工作,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

  刘昆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自觉将财政工作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谋划、部署、推进,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余蔚平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