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国中同志到机关党委开展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督导调研

  4月14日,财政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到机关党委就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杨国中同志看望慰问了机关党委干部职工,并组织召开干部座谈会,听取了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情况汇报。杨国中同志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所取得成绩,认为财政部机关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协助部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财政部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落实,有效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杨国中要求,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履行新时代财政职责使命紧密结合,使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当前特别是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深刻汲取百年党史中的精神力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按照以“政”领“财”的要求,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研究和谋划财政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财政部落实落地。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强化分类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认真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建带群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真正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监督。要加强警示教育,利用好身边典型案例,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

  杨国中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和纪检相关问题整改以及移交问题线索核查,保证整改质量,确保集中整改期取得明显成效。

  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陪同督导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