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4月27日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6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主持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巡视也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重要任务,对于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加强财政部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部内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和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推动作风改变,以作风建设带动全面从严治党,把改作风树新风与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作风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做到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题;要注重完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治理“四风”漏洞;要加强监督检查,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坚决防止“走过场”、“做虚功”;要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财政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在京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北京上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和中国财税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