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8日上午,财政部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表彰财政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开展党建经验和党史学习情况交流。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对象代表颁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强调部内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坚定走好第一方阵,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近年来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传承财政优良传统作风,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部党组决定对90名优秀共产党员、7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做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

  条法司党支部、国库司第七党支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党支部、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中注协党委等5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介绍了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受表彰的财政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司局和在京部属单位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