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

奋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昆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专题党课

  6月28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昆围绕“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 奋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刘昆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学好用好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要内容和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刘昆强调,要从党的财政史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立志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一是传承弘扬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优良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传承弘扬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传承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注重调查研究,在实践实干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传承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突出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全面推动建立过紧日子长效机制。五是传承弘扬严谨细致、勤勉敬业的优良作风,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实现更大的价值。六是传承弘扬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整治,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证。

  刘昆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建立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落实好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当好“三个表率”,奋力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邹加怡主持会议。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司局和在京部属单位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