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专题
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年7月27日 来源:机关党委

  7月21日,财政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年中会商会议,专题研究财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朱忠明,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中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财政部党风廉政形势分析报告》的通报,以及《关于切实加强对财政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的情况介绍,并就其他重点会商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财政部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并主动接受监督,听取驻部纪检监察组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财政部管党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部党组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研究驻部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建议,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着眼长远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效,为完成好财政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财政部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着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履行好党中央赋予财政部门的职能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扎实的行动和务实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财政部落实落地。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厅、人事教育司(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