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举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推进青年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北京市相关单位加强青年工作合作交流,7月28日,财政部机关党委邀请首都机关党史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来部作党史故事宣讲,并与北京团市委、市级相关单位、西城团区委进行座谈交流。财政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郜进兴,以及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市公园管理中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赖和慧出席会议。财政部机关团委委员,机关司局、在京部属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以及北京团市委、市级机关团委书记、西城团区委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交流活动。活动由财政部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机关团委书记岳林主持。

 

  首都机关党史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是由北京团市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公园管理中心组建,主要目的是立足首都红色文化资源,由青年同志宣讲党史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由来自中山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植物园以及北京市国资委、民政局等单位的9名优秀宣讲员,讲述了毛泽东、聂荣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情怀以及“月季夫人”蒋恩钿、东北第一位共产党员马骏、革命烈士崔显芳、航天“驯火者”梁思礼、病毒学家汤飞凡、一二·九抗日救国学生们的感人事迹,帮助青年干部更好地了解首都红色地标背后的生动故事,感悟百年来党的辉煌历程,得到了现场青年干部的一致好评。

 

 

 

  宣讲结束后,杨光同志介绍了财政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工作的有关情况,并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对青年干部加强党史学习、促进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

 

  郜进兴同志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分享了参加中央表彰活动的体会,并分享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教导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李军会同志介绍了北京各级共青团在组织、引领、服务首都青年的工作举措,并表示将与财政部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合作交流,为广大青年干部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和平台。

 

  赖和慧同志介绍了北京市公园系统改革发展状况,以及用好红色资源、促进学习党史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行政政法司副处长兴安(“财政部青年学习标兵”获得者)、金融司青年干部高庆昆(“财政部青年学习标兵”获得者)、人事教育司青年干部范庆辉(“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清洁机制基金党办(人事部)任、团支部书记孟祥明(“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以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团委书记袁兆龙、北京市财政局团委书记金云鹏、西城团区委书记高健等7名青年干部代表分享了党史学习、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心得体会。

 

 

  本次宣讲交流活动有力促进了财政部与北京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市级机关加强交流,拓宽了广大青年同志展示风采、学习合作的渠道平台,对于推进青年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