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校举行揭牌仪式暨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

2022年7月5日   来源:机关党委

  7月4日,财政部党校揭牌仪式暨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在财政部礼堂举行。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校校长刘昆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郭文奇同志为财政部党校揭牌。

 

  揭牌仪式上,郭文奇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财政部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崇本、固本、强本等三个方面对党校学习、党校培训提出希望和要求。郭文奇同志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培养党员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要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办好党校政治责任,使党校成为党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的重要阵地。 

  刘昆同志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对党校学习和财政部党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党校学习要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修养;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对党忠诚老实品格;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宗旨意识;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增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本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发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提升抓落实水平。党校工作要坚持党校姓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质量立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坚持从严治校、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不断提升党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校副校长朱忠明同志主持会议,部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部党校校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财政部党校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