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勤学深悟笃行 走深走实走心

 ——财政部党校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深入学习刘昆部长“开学第一课”

   7月4日,财政部党校揭牌仪式暨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举行。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校校长刘昆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郭文奇同志为财政部党校揭牌。刘昆部长结合财政工作对党校学习、党校培训提出希望和要求。刘昆部长的“开学第一课”在财政部党校第7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财政部机关党校更名为财政部党校后的第一届学员,倍感光荣,必当更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谱写财政部党校的新篇章。财政部原机关党校具有41年光荣历史,2800余名党员干部从这里毕业,并大多已经成为我国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年更名为财政部党校,办学层次显著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这不仅体现了财政部党组对党校事业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对处级干部成长成才的关心关爱。作为更名后的首届学员,要赓续传承41年来积累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学深悟透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方面有实效;更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在全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本领方面有突破。

  大家一致表示,在深入学习、思考、研讨刘昆部长 “开学第一课”后,关于“学什么”的目标更加明确,关于“怎么学”的思路更加清晰。大家进一步明确党校姓党,党校学习首先是政治学习,应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敬畏心作为首要目标,将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作为主要任务,将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分析和解决财政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努力方向。为此,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系统、自觉主动、联系实际地开展好学习,具体来讲就是要不断向书本学、向老师学、向实践学。要向书本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舍得花精力、花力气,强读强记,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要向老师学,用好党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向专家老师学习认识、思考、研究问题的方法,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内容精髓学懂弄通。要向实践学,利用好调研、现场教学的机会,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实情,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研判,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策,带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遵章守纪,树立良好学员形象,维护良好校风校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服从学习活动计划安排,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完成好每一次学习任务,确保两个月的时间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增强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班级和支部的各项活动,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努力成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财政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