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组印发《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2022年11月9日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结合财政工作实际,11月7日,财政部党组印发《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就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方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方案》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统摄全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方案》要求,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迅速传达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在全国财政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和教育培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立足财政工作和党员干部实际,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 

  《方案》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财政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部内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以及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带头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着力提升实际效果,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扎实开展检查督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