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10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财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忠明主持会议。

 

  刘昆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解读和宣讲。 

  刘昆同志指出,财政部门为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做具体服务保障工作,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肩负着重要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进一步做好财政各领域工作指明了方向,财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完善财政制度、政策和机制,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财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财政部门要系统深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确保财政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要把准方向,着力提升宣传教育实际效果,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财政资源统筹分配、财政政策制定落实的具体实践,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财政部门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各单位、部归口管理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各单位司局级干部,部归口管理基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处级以上干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和京外部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财政部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