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1月10日  来源:机关党委

  1月6日上午,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财政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确保财政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建立可持续的财政保障机制;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预算管理现代化水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财政新篇章。 

  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均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