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

2024年2月8日   来源:机关党委

  2月6日,财政部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蓝佛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把党的领导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共同推进财政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保障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预算司、国防司、行政政法司、金融司、人事教育司(巡视办)、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信息网络中心、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蓝佛安同志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通篇贯穿着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大思路、大布局、大担当,彰显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科学理论体系,为思考谋划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服务保障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中,把准党的建设工作定位,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更好履行财政职责使命、加强机关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要求,要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财政部党的建设质量,在以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上持续发力,在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持续发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持续发力,不断健全财政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体系,确保各级党组织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在京部属单位、部归口管理基金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机关司局、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