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通知

关于评选2019年度财政工作“优秀论文、优秀调查报告、优秀公文”的通知

 财党委〔2020〕4

  

部内各单位:

为持续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财政改革发展重要问题研究,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和公文办理质量,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按照《财政部优秀论文、优秀调查报告评选管理办法》和《财政部优秀公文评选办法》,决定继续开展2019年度财政工作“优秀论文、优秀调查报告、优秀公文”(以下简称“三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参评范围

(一)部内各单位均可参加优秀论文、优秀调查报告评选。鼓励推荐40岁以下年轻同志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自主选题、独立完成的论文、调查报告参加评选(各单位报送的此类文章数量可不受限制)。

(二)优秀公文评选,仅在部机关各司局、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中进行。

(三)参评文章应是201911日至1231日之间撰写的论文、调查报告(含国外考察报告)和制发的正式公文(不包括绝密公文、会办公文、电报、签报和司局便函)。

二、关于参评文章报送要求

(一)论文、调查报告报送

1.报送目录(Excel电子表格)。请在财政部外网-机关党委-工作通知栏目下载电子版,见附件1

2.报送文章。以电子文本(Word)格式报送。请在首页左上角注明是论文或调查报告,不要署作者姓名和单位。

3.各单位报送的论文和调查报告总数量控制在“处室数×24”以内(40岁以下年轻同志自主选题、独立完成的文章不受此限)。原则上,论文字数不超过7000字,调查报告字数不超过8000字。

4.涉密文章必须进行脱密处理后报送。如发现有涉密内容,将取消报送单位所有文章获奖资格。

5.报送的论文和调查报告原则上视为同意入选《财政改革纵论》、《学习园地》和上传网站,不再返回修改。

6.参评论文、调查报告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送电子版,不需报送纸质版,目录和文章请于20203月20日前发送至外网邮箱:czbxcb@163.com

(二)公文报送

公文分两类报送:一是建议提案答复件,报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本司局承办建议提案主办件数量的20%(不足1件的按1件报送),如办理效果较为突出,可与办公厅沟通后适当增加报送数量;二是其他类公文,报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处室数×2”。

将发文稿头纸和公文的电子扫描件(pdf格式)以及目录表格(请在财政部外网-机关党委-工作通知栏目下载电子版,见附件2)于20203月20日前一并报送至办公厅文秘处(1106办公室)。

三、关于奖项设置

财政工作论文、调查报告和公文评选,均设一、二、三等奖。原则上,获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不超过各类文章参选总数的5%10%15%,并适当向40岁以下年轻同志自主、独立完成的文章倾斜。同时,根据各单位报送文章时间、数量、审查筛选及最终获奖情况,评出组织奖若干。给予所有获奖者以适当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的论文、调查报告将分类充实到财政工作资料库,并选择部分文章编印《财政改革纵论》。

联系人:

1.论文、调查报告:

机关党委宣传部  余冰玉(01068552360

2.公文:

办公厅文秘处   源(01068551175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