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续写时代篇章

——财政部资产评估中心举办五四青年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同志学习党史,传承五四精神,财政部资产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1年4月21日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法兴,党委委员、副主任韩立英出席了会议,中心40周岁以下青年同志参加会议。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座谈会上,中心青年同志认真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具体来说,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明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对党史的学习成效应用到财政资产管理的实际工作中,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相长,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为推动中心开好局,起好步,做好有关工作。

 

  周法兴主任代表中心党委对青年同志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党的初心使命、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铭记于心,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用党的奋斗精神和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将党史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以党的指导思想引领下一步工作,不畏困难、勇于开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动力。

  中心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党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同时,希望在中心党委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在奋斗与担当中谱写青春之歌,续写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时代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