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以歌颂党葆初心  循脉而行凝合力

 ——中国财经报社全体党员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和爱国情怀,9月7日,中国财经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党员合力。

 

  党史知识问答 追忆百年党史

  行进途中,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了“好运连连”党史知识接龙问答、竞唱红歌等活动。党员同志们情绪激昂、积极踊跃参与,你问我答、抽奖答题、连环接龙、红歌擂台赛精彩纷呈,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带领党员同志们再一次追忆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初心使命

  在纪念馆广场巨幅党旗前,党委书记、社长万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穿越时空、激荡回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展示了党员同志们坚守初心、增强“四力”、践行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唱响红色歌曲 礼赞百年华诞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活动中,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特长优势,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拍摄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快闪视频、短视频。大家合唱经典红歌,用嘹亮的歌声和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唱出了党领导人民在开拓、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披荆斩棘、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切身感受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新生继而迈向辉煌的历史,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感悟红歌历史 赓续精神血脉

  在万平同志的带领下,报社党员集体参观了“人民的心声 历史的旋律”主题展,纪念馆以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等多种方式呈现了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200多首经典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红色歌曲,一个个不朽的旋律,唤醒了党员们的红色记忆,令人情不自禁沉浸其中,仿佛投身到了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歌以载道,歌以抒怀。这些不同时代、不同背景下的红色歌曲,是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实践的产物,承载着丰厚的红色基因,是珍藏革命记忆的宝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会唱红歌,更要学习宣扬红歌诞生背后的历史故事,用红色经典带动流行,让更多人通过红色歌曲,感悟党的辉煌历史,汲取奋斗前行力量,投身党的伟大事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