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天津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

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23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细致的宣讲解读,并针对财政部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天津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动员部署视频会,现场学习聆听刘昆部长的宣讲解读。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监管局的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对标对表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及时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专题动员部署天津监管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带学作用,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围绕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带头学、深入学、扎实学。根据财政部动员部署视频会内容和即将下发的《方案》要求,对我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初步方案进行补充完善并推动落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和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积极运用小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线上学习等形式,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落地实施,开展有支部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扎实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学习贯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一言一行上。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抓好2021年工作的收尾总结和2022年工作的统筹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服务成效和工作成绩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