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深学细悟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前行力量
——干部教育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12月7日下午,根据干部教育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欧阳宗书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先后有8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全会重大意义、核心要义、贯彻落实等方面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格物明理,增强高度自觉 

  

  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 

  教育研究处赵劲松表示,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继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这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培训二处窦晓林讲到,六中全会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办公室牛莉谈到,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对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更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鉴往知来,悟透丰富内涵 

  

  大家一致表示,要重点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培训三处徐萧峰讲到,《决议》强调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干部教育培训要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良好的政治本色,不断推动财政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向前发展。教育资源处刘文静谈到,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历程“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总结成就经验“三方面意义”、强调了“两个确立”、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特别是总结了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系统教育处苏乐国表示,全会内容极为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和知识广度,完成了对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根本问题的“四大总结”,树起了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大国崛起、不忘初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五座丰碑”。 

  向史而新,无愧使命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财政干部教育改革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聚焦当前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走进新时代。 

  培训一处潘佳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司局级领导干部任职班、处级领导干部岗位培训班、宏观经济和战略思维能力、应急处突及公共关系处理等各类培训班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之一,引领财政干部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财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教育研究处赵劲松表示,要切实抓好六中全会文件学习,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深邃内涵,加强教育培训工作调查研究,加大相关课题研发力度,形成系统的课题资源,坚持研发工作在“新”上求突破。网络教育处李明谈到,积极发挥网络培训便捷、灵活、学习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优势作用,积极做好部内六中全会精神轮训在线学习工作以及相关课程直播、课件筛选审核上传工作,充分发挥“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平台作用,有力保障六中全会宣传培训效果。 

  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欧阳宗书最后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一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挥好“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思悟、知信行相统一。二要多措并举深入学,开展形式丰富、具有特色的学习研讨活动,将学习宣传向纵深推进。三要联系实际工作学,要进一步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做好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教育宣传工作,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财政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实践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