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围绕“百年大党的人民财政观”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12月27日上午,财科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百年大党的人民财政观”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党支部书记、机构负责人参会。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财科院组织专门研究力量,深入总结、深刻阐释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研究撰写《百年大党的人民财政观》一书已进入出版阶段。 

  刘尚希谈到,从事财政理论研究必须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的政治属性,即人民财政观。只有从政治上深入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性质,财政理论研究才会有高度,有深度。 

  刘尚希强调,财科院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与我院科研、教学、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看问题、想问题的视野,把政治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 

  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申学锋、刊物编辑部负责人陈龙、科研组织处处长程瑜、教科文研究中心研究员史卫、全球风险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成威、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洪范六名同志依次作主题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