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

社会保障司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社会保障司召开支委(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布置社会保障司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夏先德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学史力行的现实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一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胸中有大势、心中有大局,自觉把财政社保工作放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谋划、部署、推进。三是认真落实部内工作安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司党员干部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做到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聚焦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保障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按照部党组部署,结合财政社保职能,把学习党史同推动财政社保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性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财政社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