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6月6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6月6日上午,财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财政部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23指导组组长陈雷同志出席并讲话。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举旗定向,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方向。财政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准确、全面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勇于担当精神和为民务实作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研讨,推动全部上下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深度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要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系统梳理存在问题,深入检视剖析,为整改提供精准靶标。四是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部党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抓紧制定主题教育方案,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以身示范,作出表率。要切实强化督促指导,部党组成立5个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从严从实对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财政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作用,切实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做到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切实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完成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深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巩固“以案促改”成效等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陈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陈雷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与财政部门的职责使命、工作任务、系统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与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中央指导组成员,财政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