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司局动态

办公厅党总支学习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66日下午,办公厅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我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办公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欧文汉同志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办公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刘昆同志的讲话要求,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办公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与《财政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表对标,重点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方式方法和具体安排、确保实效的基本措施等方面对办公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了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把开好主题教育作为提高“三服务”水平和服务财政改革发展的重要实践载体,在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出新招、谋实效,教育引导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努力奋斗。

    会上,欧文汉同志对办公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积极饱满的精神、迅速有效的行动、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成立办公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由厅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相关处室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负责主题教育日常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