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司局动态

办公厅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

71日上午,办公厅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以朗诵和歌唱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98年华诞。

仲夏的北京,碧空如洗,万木葱茏,一派生机勃勃。会场里一首欢快的《步步高》,更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到场的党员干部洋溢着笑容,互相致以节日的祝贺。

上午十时,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一段《伟大的变革》视频将大家带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中。

办公厅党总支书记欧文汉同志在视频结束后的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办公厅组织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用中国共产党史、中国革命历史来补充营养、增添能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财政事业推向前进。

欧文汉同志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加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红船举帜未能忘,九秩沧桑风雨狂。若无一党公心在,哪有万民洪福长?”第一个出场的第一党支部,以一首原创诗歌《党的赞歌》,把大家带向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接下来,第二党支部的《南湖红船》《永远跟党走》、第三支部的《党旗颂》《歌颂党》、第四党支部的《信念永恒》和第一支部的《青春中国》相继登场。

一首首诗歌饱含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一天起便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抒发了跟党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真实情感。

在歌曲联唱环节,厅领导班子和60后、70后、80后、90后,分别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当那一天真的来临》《走进新时代》。熟悉的旋律,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打着拍子、一起轻声和唱。

 

活动的最后,全体起立,一起唱响《歌唱祖国》,用歌声祝福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欲知大道,必先知史。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深刻认识到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未来将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深入学习中思考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建功,不断交出让组织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