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定点扶贫

中联办与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赴永胜调研考察

2019年12月7日至8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秘书长文宏武,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召集人谭锦球一行赴云南省永胜县调研,深入了解永胜脱贫攻坚情况,考察产业扶贫、社会公益等帮扶项目。财政部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国府,行政政法司司长王瑛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永胜天瑞公司、中源公司、杰利乌骨鸡养殖基地等地,了解企业肉类制品加工销售、食用菌种植加工、他留乌骨鸡养殖和企业带贫机制;前往三川镇沃柑种植基地、松坪乡下喇嘛村,考察小米蕉、肉牛养殖等产业支撑情况;赴永胜县民族中学了解学校建设和民族教育情况;走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村民脱贫情况。调研组在永胜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财政部定点帮扶、永胜县脱贫攻坚工作及永胜本土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表示,希望通过后续的沟通对接,发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及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所长,与永胜建立长效合作帮扶机制,提升永胜本土企业产品附加值,并且在开拓产品市场的同时致力于宣传,进一步扩大产品影响,提升永胜企业、农民的收入水平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作为香港各界同胞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脱贫攻坚发挥作用的社会机构,很高兴能为永胜脱贫攻坚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香港的力量。

丽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表示,香港诸多知名企业家来到永胜县,体现了港人的大爱。永胜县即将脱贫摘帽,丽江市、永胜县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珍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拼搏进取、创新实干,把帮扶项目落实好,将各方寄予的殷切希望转换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成效回报香港各界及财政部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