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20181113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1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承同志主持,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回答了党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立场,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始终如一的重视、关心、支持。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阐述了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贯方针,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三个没有变”和六个方面重大政策举措等新论断、新部署。讲话对于进一步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新一轮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对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11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金融支持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决定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部署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对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会上,党员职工踊跃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与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民营经济发展确定了“方向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是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破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大举措,担负着推动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发展的重要职责,党中央、国务院寄予厚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知行合一,助力纾困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与“三农”。

支部要求要将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新时代党对发展民营经济工作作出的部署和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紧盯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完善政策机制,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结合财政部党组部署,对公司业务逐条对照、逐项研究,扎实推进,做好政策衔接,确保政策落地;二是深化银担合作,倒排工期,抓好首批8家合作再担保机构及7家合作银行协议的落实,着力推进第二批合作机构签约工作;三是以规范促发展,梳理当前地方基层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开展状况及存在问题,指导基层融资担保机构优化业务模式及工作流程,规范促进业务开展,以实际行动为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顽疾出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