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条法司党支部书记贾荣鄂给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

立政德对党忠诚,做劲草勇于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论述,加强支部干部队伍建设,2018124日上午,条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贾荣鄂同志为全司党员干部讲授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论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法制干部”的主题党课。全司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贾荣鄂同志首先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怎样才是好干部”和“怎样成为好干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并带领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他指出,作为财政法治干部,忠诚做人,干净做事,担当为官”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所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关键所在。

    财政法治干部要忠诚做人。一是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共产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为此,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凭空产生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一蹴而就的,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要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真诚待人。真诚待人要学会尊重人,尤其是大家在工作中要善于欣赏接纳他人,不做有损他人人格的事;要学会宽容人,有放得下的大度,能换位思考,不斤斤计较。当然,对于违背道义、有悖公理、违反原则、有损道德规范的人和事,我们决不能宽容。

    财政法治干部要干净做事。一是要把握好做事的底线。办事必须以法律为准绳,法律就是红线。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了法律、纪律、政策和道德四条底线,党员干部要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要热爱从事的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爱是钻和精的前提,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才会去主动钻研,才会做出成绩。我们应当提倡乐观主义,把乐在工作作为我们的理念。三是要把握好做事的原则和方法。做事要有标准,只有标准高一点,才有可能把工作做得好一点;要懂得做事的分寸,要按客观规律办事,按百姓愿望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政策规定办事;做事的同时要能装得下事,保守秘密应该成为机关领导干部的一项职业道德;做事的同时要善记事,真正成为“活档案”、“活字典”。

    财政法治干部要担当为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敢于担当纳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调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一是要做到履职尽责。全司干部要团结一致,忠诚履行好部党组赋予我们的各项职责任务,同时,还要努力加强学习修养,注重实践锻炼,砥砺意志品格,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自觉、善于担当的本领。二是要做到公道正派。“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是干部自身建设的核心内容和永恒主题,也是对公正全面而深刻的诠释。正与不正,实际上是一个政治方向的问题,反映着一个干部从政以什么为目的、以什么为核心、以什么为基础。全司干部必须做到身正、心正、行正,不愧于己,不负于心。三是要做到开拓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切工作能否取得进步的关键。当前法治财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异常繁重,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包括关于立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树立创新的意识,形成创新的习惯,培育创新的思维,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贾荣鄂强调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只有真正做到以诚为根做好人,以实为重做好事,以民为本做好官,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