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中注协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和部署落实5月28日财政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5月29日下午,中注协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5月28日财政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中注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同志主持,中注协党委委员、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同志,中注协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唐建华同志,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了《财政部党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对财政部机关党的建设的批示、《财政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办法》《财政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财政部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财政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机关党建狠抓落实之年。2021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高质量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此次部党组对党建重点工作做出的一系列部署,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要认真传达贯彻到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和中注协党委对此项任务落实的工作部署,要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营造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把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与纪念行业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质量管理提升年、编制“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等行业工作紧密结合,与党委和纪委部署的党建和纪检工作、工委政治建设重点督查要求整改的问题、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等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与持续落实党组织书记党建主体责任任务清单明确的任务紧密结合,统筹兼顾、重点突出、全面落实。要抓紧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推进落实。三是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党委委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好分管作用。党办要做好综合服务工作。各支部要发挥好功能作用。通过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和队伍建设。党委要加强监督,把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季度党建主体责任清单推进,按季度向机关党委报告进展情况。季度会上各支部要向党委报告落实情况,落实情况纳入述职评议考核。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