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资环司党支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党支部书记夏先德同志讲专题党课

七一前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党支部书记夏先德同志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夏先德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统领,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干部的第一身份首先是政治干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作为财政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责司局,必须始终立足自身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让部党组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支部。

夏先德指出,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做好“三个表率”。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强化自身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把准政治方向、涵养人民情怀。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切实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懈奋斗者。二是要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中央国家机关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一执行者”,要坚定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履行好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责任。三是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深刻认识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特殊重要位置,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态度上坚决、责任上担当、方式上创新、作风上雷厉,真正把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夏先德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给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增加了支出压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全司最重要的工作,“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优化财政投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大力提质增效,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坚决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