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资产管理司党支部: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促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资产管理司党支部与国投集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资产管理司党建工作计划,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更好地推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8月25日上午,资产管理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陆庆平同志带领资产管理司和财政部投资运营公司改革领导小组筹备办党员干部赴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国投集团),与国投集团战略部、财务部联合开展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国投集团李汝革总会计师介绍了集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国投集团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各级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构建和完善以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核心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创新打造“卓越党建”管理模式。自觉践行党和国家赋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使命和责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宗旨,着力提升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国投集团郭忠杰总裁助理重点分享了集团改革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国投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定不移通过“四试一加强”等举措,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职能,探索出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投资管理模式,让在座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大家还围绕如何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陆庆平同志总结,国投集团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国资委首家授权国有资本投资试点公司,25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来之不易。集团通过强有力的改革,助力集团各级公司提质增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激发了员工发展信心和内动力,实现了国有经济的发展和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形成了有国投特色的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这些都是国投集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成绩,也是立足企业改革优势锐意创新,发挥国有资本积极导向作用,科学运用市场化机制的必然结果。

陆庆平同志强调,国投集团党建工作和改革试点经验,对更好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国有资本结构优化调整等方面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值得深入学习、研究和借鉴。资产管理司和财政部投资运营公司改革领导小组筹备办要进一步加强与国投集团的业务联系,深入探讨学习,总结国投集团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经验,稳步做好首家国务院直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共同探索国有企业改革新模式、新途径,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陆庆平同志提到,国投集团倾心投入财政部参与发起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探索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在支持财政部定点扶贫的湖南平江、云南永胜产业扶贫,发展特色产业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取得了积极显著的成效,我们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也为组建首家国务院直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提供了实践参考。资产管理司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积极作用,党建结合业务,进一步提炼中央企业好的经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财政资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