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关税司党支部:邹加怡副部长参加关税司、清洁基金主题党日活动

 

8月26日下午,关税司、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展“不忘初心 支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邹加怡同志及关税司、清洁基金全体党员同志抵达大兴国际机场后,首先听取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雪松对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及大兴机场的简要介绍,进一步了解到大兴机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亲自视察、亲自命名、亲自启用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当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机场,2025年大兴机场的吞吐量将达到7200万,将推动京津冀机场群成为世界级机场群。随后,一行人听取了大兴机场总经理姚亚波对大兴机场总体及区域规划、综合交通、建筑特征、功能流程的介绍,对大兴机场作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的定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特殊地位以及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作用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一行人至综合交通中心换乘大厅,步行至京雄城际大兴机场站,参观了大兴机场综合交通功能流程,详细了解了多种交通方式无缝衔接、零距离换乘、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以及运输市场复苏情况。最后,抵达大兴机场国际联检大厅并参观中国园,沿途听取了国际进出港流程、设施设备、“四型机场”等情况介绍。

邹加怡同志强调,大兴机场是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关怀的国家重点工程,代表了中国的高技术水平,财政部能为这样一个重点工程作出贡献,是我们的自豪和骄傲。并表示财政是国家治国理政的基础,今后我们仍将不忘初心,进一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支持国家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