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会计司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计司党总支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积极部署,有序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为保证学习活动落地见效,会计司党总支精心筹划,专门制定了《会计司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计划》,做出周密的学习安排,提出司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各支部党小组长期学习等三个阶段具体学习内容,并明确责任主体及完成时限,确保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各支部、各党小组充分自学、专题研讨、主题联学等多种形式、灵活安排的学习研读,会计党员同志们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光辉著作,是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最鲜活教材。

二是集体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在第一阶段自学为主的基础上,会计司于9月1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集体学习,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在集体学习中,来自三个党支部的六位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讨论。发言同志表示,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最根本的就是要结合会计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要加快推进《会计法》《注册会计师法》修订,充分体现深化财会监督的要求;持续完善会计准则体系,提高准则制订与实施质量和水平;大力提升审计质量,严厉打击财务造假行为;加强高端人才建设,发挥国家会计学院主阵地作用;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切实提升我国会计国际话语权。

三是结合工作,理论指导实践。9月18日的党员大会上,会计司主要负责同志对前一阶段的学习活动进行了小结,主要围绕“充分发挥会计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的主题,结合会计司工作职能谈了以下心得:一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助于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会计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高会计工作水平;二是要以高质量的会计信息助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发挥好高质量会计信息的信号作用,推动要素流动,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入研究财会监督,主动融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入推进政府会计改革,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计司全体党员要继续坚持勤奋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积极实践学以致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谋划和推进会计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