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社会保障司党支部书记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讲专题党课

按照《财政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安排,9月23日下午,社会保障司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司党支部书记符金陵司长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为全司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在讲授党课中,符金陵同志结合自己前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等情况,结合国际国内政治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和正反面典型案例,结合当前财政社保工作面临形势和改革任务,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思考和感悟,同全司同志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了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反映了党的政治属性,反映了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规律,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鲜明特征。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深刻内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符金陵同志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努力把握践行政治机关意识的实践要求,从工作岗位出发,扎实履职尽责,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廉洁自律、做政治上的“干净人”,站稳群众立场、做政治上的“带头人”,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思想上、行动上。司内各党小组和全司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落实部内相关部署要求,深刻领会“财政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深刻内涵,严格贯彻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以优良作风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重大任务之中,推动社会保障司支部党建工作和财政社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