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办公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领导班子集体学习

  3月26日上午,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曾晓安同志主持召开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昆同志在我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结合财政工作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细化了学习重点,明确了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延续红色基因、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的内在要求。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筑牢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在学习教育中,要注重突出重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办公厅是财政部的运转中枢,部党组的参谋助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办公厅的职能和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政治要求,更好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中汲取正能量,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作风要求,锻造作风过硬的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党史上的伟大精神,做到讲奉献;要把握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做到讲效率;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讲细致;要出于公心做好服务工作,做到讲正气。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纪律要求,进一步筑牢守住纪律规矩的红线。要时刻牢记服务工作在某种程度上讲也是一种权力,常存敬畏之心,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强化责任“组织学”,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二是要把握导向“正确学”,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以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三是要以上率下“示范学”,厅领导班子走在前,做表率,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四是要创新方法“鲜活学”,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方法创新。五是要结合工作“实践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公厅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致力于满足新时代财政事业发展需要,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相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