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早部署、广动员、促落实

 ——干部教育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26日,干部教育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干部教育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欧阳宗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学思践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坚持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要坚定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要坚定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增强把握大局的战略远见;要坚定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的要求,在深入学习党史中涵养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要坚定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在深入学习党史中提高挑战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坚定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在深入学习党史中传承优良作风的红色基因;要坚定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在深入学习党史中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财政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中心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小组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通过支部统筹学、党小组集体学、党员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教育效果。要加强宣传引导,打牢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各类培训班重要培训内容,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专栏,举办党史专题财政大讲堂,印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页读本等,积极配合做好部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