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感悟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监督评价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书记郜进兴同志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赴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感悟践行为民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这是中国人民在攀登现代科技高峰的征途中创造的非凡的人间奇迹,广大研制工作者在这场伟大征途中锻造了“两弹一星”精神。

  大家首先参观了科研人员的实验场景和工作生活场景还原区,一路上几间沧桑的红砖瓦房映入眼帘,外墙上充满革命感的标语清晰可见;锈迹斑驳的露天火箭发动机垂直试车台仰望苍穹,经由岁月洗礼依然让人感怀;“两弹一星”专题纪录片引领大家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现了“两弹一星”事业的光辉历程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大贡献。在功勋人物展区,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对“两弹元勋”们感人事迹的动情讲述,并向功勋人物敬献鲜花、鞠躬缅怀。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郜进兴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看展览、听讲解、现场学,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对“两弹一星”精神的理解认识,一大批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永久镌刻在祖国大地,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一致认为,要学好用好党史,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做深做实财会监督,加强财税政策落实和预算管理监督,持续深入推进绩效评价,强化会计和评估监督,扎实做好财政内控内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