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社会保障司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社会保障司召开司务会,认真传达学习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布置社会保障司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符金陵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提出“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纵览全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进一步做好财政社保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符金陵同志强调,司内各党小组和全司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部党组部署,立足财政职能作用,不折不扣完成好财政社保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二是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支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支持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三个深刻领悟”,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立足财政社保工作切实践行“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