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传承百年奋斗精神 开创财政科教文事业新局面

——科教文司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活动

  4月25日下午,科教文司第一党支部以“传承百年奋斗精神 开创财政科教文事业新局面”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文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叶雁林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首先,大家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该片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切入,从1919年马克思主义之火点燃,“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国民革命蓬勃发展,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再到经历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血与火的考验,迎来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生动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品格。

  在前期组织党员自学、党小组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叶雁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冬奥会筹办、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5名党员代表结合学习体会及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财政科教文事业发展,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叶雁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感悟和工作职责做了交流分享,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要更加注重“三个结合”,切实推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更加注重将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和每月跟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每季度开展集中研讨的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动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二是更加注重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财政科教文工作紧密结合,立足工作职责,聚焦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务实完善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更加注重将精心组织实施与强化宣传引导紧密结合,支部委员、各党小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协调配合、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利用《党建动态》、微信“悦读”平台等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