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经济建设司、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党史、访名城、悟初心、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28日下午,经济建设司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城市变迁历程,推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经济建设司宋秋玲、赵长胜同志,机关党委杨光、郭衍鹏同志带领两单位党员参加活动。

 

  同志们实地调研了前门大栅栏历史文化街区更新改造工作,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深入学习了北京市规划建设史、新中国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史。通过调研学习,重温了七届二中全会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后,党领导人民管理和建设城市、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主持召开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谱写中国特色城市建设新篇章的辉煌成就,深切感悟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

  杨光同志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100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的发展阶段,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向“强起来”阔步前进的艰辛历程中,城市建设是其中的重要篇章。新中国城市工作成就显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城乡布局、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作为财政干部,要通过学习新中国城市建设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宋秋玲同志表示,城市是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财政部和各有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大力推动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获得各地政府和人民群众欢迎和肯定。宋秋玲同志要求,经建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尊重城市发展规律,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努力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此次“学党史、访名城、悟初心、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城市建设发展史相贯通,既有微观层面的案例展示,又有宏观层面的党史学习交流,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大国之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