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国库司党委组织青年党员

开展储蓄国债下乡调研活动

  按照开展2021年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有关部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5月10日,国库司第六党支部书记、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许京花带领国债管理处和国债发行兑付管理处两个党小组全体党员以及司内各党支部青年党员代表,赴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开展储蓄国债下乡和手机银行销售储蓄国债(电子式)试点情况调研,并与窦店村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一、专题调研,贴近群众接地气

  储蓄国债是我国国债的重要品种,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近年来,财政部十分重视发挥储蓄国债惠民功能,积极推动送债下乡。为进一步拓宽储蓄国债销售渠道,畅通群众购买储蓄国债“最后一公里”。今年5月,财政部在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中,推出了手机银行销售储蓄国债(电子式)试点。

  在邮储银行窦店支行,许京花副主任带领青年党员认真询问群众购买储蓄国债情况和手机银行销售试点情况,观摩支行工作人员向投资者宣传储蓄国债知识的微型沙龙活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在窦店村民族文化宫外的广场上,许京花副主任向参与当天储蓄国债下乡活动的村民赠送了宣传书籍。在窦店村多功能室,全体党员与邮储银行有关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储蓄国债下乡,更好发挥储蓄国债惠民功能进行了交流。许京花副主任表示,财政部十分重视储蓄国债下乡、惠民服务工作,今后将进一步指导承销团成员扎实做好储蓄国债下乡、手机银行试点等工作,让储蓄国债惠及更多百姓。

  二、主题联学,感受基层新发展

  全体党员参观了窦店村党建活动室,了解了窦店村党委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指引下,团结带领村民走好发展之路的先进事迹。多年来,窦店村党委始终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注重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紧紧依靠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好方向掌好舵,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发展集体经济,致富奔小康的好路子。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与基层的联系,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下一步,将继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