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同志参加综合司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近日,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欧文汉同志参加综合司党史学习教育“百年百问学党史 牢记初心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作了重要讲话。机关党委金晓北同志、人事教育司范丽平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欧助理讲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所有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部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刘昆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我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综合司通过知识竞赛这样一种新颖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充分展示检验前一阶段性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调动学习教育积极性,希望参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动力。

  欧助理对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财政综合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完成好各阶段学习任务,继续扎实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为民情怀。三是努力开拓事业新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综合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热情,为新时期财政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综合司党史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节点、重大政策等为竞赛内容,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综合司党总支的4个支部组成4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派出3名队员参赛。整场比赛气氛严肃活泼,4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答题认真,各参赛队选手团结协作,现场观众在“击鼓传花”互动答题环节从容自信、娓娓道来,展示了全司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机关党委金晓北同志对比赛作了精彩的现场点评。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既是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竞赛,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全司进一步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欧助理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找差距找不足,切实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坚持把学党史同推动财政综合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走心践行见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新时期财政综合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